三個月寶寶拉稀屎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不知道怎麼了。拉稀屎,我家寶寶才三個月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的免疫力都不是很高,稍有不注意著涼活著亂吃就會引起拉稀屎,改變不科學的餵養方式,輔食新增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若寶寶剛好新增了新的輔食,則要暫時停止新的輔食,觀察寶寶的拉屎情況,看看是否是因為新增新的輔食引起的。寶寶拉稀屎可大可小,若處理不及時造成脫水後果將不堪設想。爸爸媽媽們要搞清楚寶寶拉稀屎的原因,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2019-06-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便稀是分很多種情況的,吃母乳的寶寶每天大便五六次以上,大便稀薄,只要寶寶的精神狀態可以,正常吃奶,則屬於正常現象,不用特別護理。嬰兒的消化器官還未發育成熟,腸胃消化能力比較弱,若新增了新的輔食不適應,或餵養不當喂的過飽,易引起腹瀉拉稀屎。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