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心電圖,查出了心動過速。什麼是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要引起重視,一般引發的原因有很多,要及時查明原因。多見於無器質性心臟病的年輕人或有風溼性心臟病、冠心病、心肌病及甲亢病人,表現為心動過速突發突止,輕者感心慌胸悶。一般來說,室上速是良性的疾病,不會導致死亡,但可能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在身體虛弱、心功能不全或者懷孕的情況下,室上速發作起來可能會麻煩一些。

2019-06-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要引起重視,及時進行復查,查明病因,進行治療。出現在發性室上,心動過速對號,及時複查。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是指起源於心房或房室交界區的心動過速,大多是由於折返激動所致,少數由自律性增加和觸發激動引起。常見病因:冠心病,心肌梗塞,缺氧症,低血鉀症,預激綜合徵,心力衰竭等。常見的症狀早搏。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