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肚子疼的死去活來的,檢查是腎結石,這病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得了腎結石不要慌張和害怕。具體還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才能看怎麼治療的。腎結石患者會出現腰部酸脹不適及疼痛,結石大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治療的,結石小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多飲水及排石顆粒治療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蹦蹦跳跳促進結石的排出。

2019-06-2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得了腎結石就是疼痛難忍,治療還是很好醫治的,結石小藥物治療就可以,藥物治療方法:這種方法其實就只透過服用排石藥及大量飲水使小結石排出,或透過服藥、調整飲食、增加飲水、鹼化尿液使結石溶解和消失。藥物治療是一種非侵入性治療,痛苦少。不過,結石採用藥物治療的話,適用範圍小,治療週期相對較長,如結石較大,排石過程中可出現腎絞痛,治療效果不確定,因此,患者不能單靠藥物進行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