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不喝酒能自愈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檢查出來酒精肝,因為我平常比較愛喝酒,如果不喝酒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酒精肝是需要治療的,一般不會自己好,酒精肝早期強調臥床休息,至症狀明顯改善,肝功能顯著好轉後方可起床活動。在病後一年內或復1年半內不宜參加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飲食以適合病人口味的清淡飲食為宜(避免進食過多)和一般的支援療法。重症可予高滲葡萄糖、維生素C、肝泰樂、天冬氨酸鉀鎂和能量合劑等。

2019-06-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長期喝酒就會引起酒精肝,一般都是不會自愈的,對於酒精肝患者來說,首先要注意及時戒酒,然後再到正規醫院,找專業的醫生根據具體病情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案,這樣不僅可以提高治療效果,還能快速康復。酒精肝患者生活上要注意飲食:應多吃一些素食、宜清淡,不要太油膩,易消化,食物要營養搭配合理,不要多吃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溼的食品。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