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頭疼什麼原因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孩子一直感覺頭疼,疼起來沒法上學,只能在家休息,小兒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頭痛可能是發燒或者使用藥物導致,還有新陳代謝異常等疾病都會造成頭疼症狀。因為腦血管收縮或者擴張引發頭痛。另外腦腫瘤和腦膜炎等疾病也會產生的疼痛。還有精神緊張、學習困難等精神刺激引起的疼痛。還可能是中耳炎和青光眼等多種疾病,也會引起頭部疼痛。

2019-08-18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小兒出現頭痛頭暈,首先要排除生理性的病症。如五官科的疾病包括鼻竇炎,近視、牙齒齲齒的問題。流行性感冒或者其它的感染,如腦炎和腦部膿瘍。還有緊張性頭暈頭疼,往往與壓力和情緒有關,這種頭暈頭疼很少發生在早晨。如果是偏頭痛,往往伴腹痛、噁心嘔吐、睡眠後會減輕。

2019-08-1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造成小兒頭疼的原因很多,應該有針對性的檢查頭痛的位置。同時家長需要觀察孩子,看看孩子有沒有發燒感冒的症狀。應該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如果是由於休息不好,或者是由於血管神經造成的頭痛,可以透過服用止痛藥進行治療。孩子出現頭痛的時候,可以對患處進行按摩,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2019-08-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總是出現頭痛的情況,家長應該引起重視,帶孩子做一下相關檢查。查明是什麼原因導致孩子總是頭痛,通常導致孩子總是頭痛的原因,比較常見的就是病毒性腦炎,以及由於鼻竇出炎導致的頭痛,或者是腦部血管出現了畸形也會引起頭痛。

2019-08-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