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氨酚烷胺顆粒治寶寶咳嗽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咳嗽都差不多兩天了,不想給她吃藥,可是擔心她的病情會加重,所以準備給她喂點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小兒氨酚烷胺顆粒治寶寶咳嗽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小兒普通感冒,以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咳嗽都可以口服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只能說能緩解症狀,但這種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它主要是針對感冒的,如果咳嗽比較嚴重的話,除了需要用到感冒藥之外,也需要用一些能止咳的藥,比如說小兒止咳糖漿。

2019-08-2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之後會引起各種不良症狀,比如說頭痛、發燒、咳嗽等,這些情況都可以口服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對於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引起的症狀都能緩解。如果在治療感冒期間,再配合一些止咳藥效果就更好了,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止咳糖漿。如果孩子咳嗽有炎症的話,也需要搭配消炎藥。

2019-08-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咳嗽時可以服用一些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顆粒來治療兒童因為感冒引起的咳嗽,同時也要給孩子多喝一些水。口服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顆粒時可以配合服用抗生素類藥物。當兒童小孩咳嗽的可以讓兒童適量食用一些西瓜,因為西瓜中包含豐富的維生素,可用於減小藥物帶來的副作用。

2019-08-26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兒童咳嗽不僅僅要讓兒童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因為這個藥物是主要治療感冒的藥物,需要同時給兒童服用一些止咳化痰類藥物,少量服用一些消炎類藥物進行治療。同時減少空調使用為兒童治療感冒營造良好的家庭環境。隨時關注兒童體溫變化。

2019-08-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