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咪康唑乳膏可以治療毛囊炎嗎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起床發現臉部起了特別多的粉刺,而且還長了痘痘,醫生說這是毛囊炎,能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這種疾病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進行治療,效果是比較差的,因為這種乳膏主要是用於治療真菌感染的疾病,所以並沒有什麼很明顯的作用,不過,可以使用抗生素軟膏進行治療效果會比較好,治療期間要注意面板的乾燥和潔淨。

2019-09-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出現了毛囊炎這種疾病以後,是不可以使用硝酸米康唑乳膏進行治療的,因為藥物和症狀是不匹配的,藥膏主要是用於治療真菌引起的面板疾病,毛囊炎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所以不會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不過毛囊炎是可以使用抗生素乳膏進行治療。

2019-09-0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硝酸咪康唑乳膏是用來抗真菌的,對毛囊炎治療效果不大,如果是區域性毛囊炎的話可以先消毒後塗百多邦治療,全身性的話要口服複合維生素和抗生素治療,嚴重一點的還可以透過遠紅外線治療,得了毛囊炎要注意面板的清潔,不能用手抓,儘量少吃刺激性的東西。

2019-09-06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硝酸咪康唑乳膏可以治療真菌引起的毛囊炎,其它的毛囊炎效果不佳,得了毛囊炎可以去做一下真菌檢測,看下到底是由什麼引起的再對症下藥,使用時應該避免接觸眼睛,如不慎入眼應用水沖洗,有紅腫、瘙癢等不良反應應停止使用,要少吃油膩的東西。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