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g值是高算是葡萄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聽說可以根據hcg值來判斷是否是葡萄胎,那麼hcg值多高才算是葡萄胎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受孕試驗簡稱hcg,這類實驗在懷孕初期七到八週左右測量是比較準確的,一般來說如果出現葡萄胎的情況這個數值就會偏高,機率大概為60%到70%左右的葡萄胎會出現hcg數值偏高的現象。此外也有部分葡萄胎會出現該數值較低的情況,因為如果葡萄胎情況較為嚴重,則胎兒會停止發育,因此該數值水平也會較低。

2019-08-3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hcg檢測一般稱為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受孕試驗,主要透過測量莘縣極速指標來判斷他要是否為葡萄胎。該指標的準確性較高,一般60%到70%的葡萄胎會出現數值偏高的情況,但也有例外,如果葡萄胎髮育嚴重會影響胎兒造成胎兒停止發育,此時hcg數值會偏低。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