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能自愈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說話聲音比較大,現在嗓子痛,檢查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咽炎是一種咽部的無菌性炎症,不能自行治癒。需要對症治療,如清喉炎合劑、普地蘭消炎口服液、金生利咽丸、頭孢菌素類抗生素等。平時也要注意一些保養,養成多喝水的習慣,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少說話。也可以用菊花、羅漢果、肥海等浸泡水飲用,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去醫院進行霧化吸入治療。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咽炎不可以自愈,如果是慢性肥厚性咽炎也不能自愈。可以應用藥物治療,中藥治療如百合固金顆粒、炎熱清膠囊、後炎清口服液、化花片可分別為桂林西瓜霜、草珊瑚含片、健民咽喉片。慢性萎縮性咽炎也不自愈,可應用碘甘油等塗抹咽部,改善咽部血液迴圈,服用維生素a、c、e促進粘膜上皮生長。飲食上需要快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吸入有害氣體、粉塵,避免菸酒過量。

2019-10-01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一般需要配合抗炎藥物進行調理,如不及時的治療,隨著病情發展,有可能會導致體溫上升情況,慢性咽炎可能是經常性抽菸喝酒,導致了喉嚨黏膜受細菌感染誘發疾病。也有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引起,必要時也可配合喉鏡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治療。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