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損傷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天摔了一跤,腦袋磕了一下,害怕他傷到了腦,小兒腦損傷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出現了腦損傷的情況,通常是腦癱的一種早期表現。主要是由於孩子在生產過程中出現了缺氧窒息,以及早產或者顱內出血,大多數腦損傷患者沒有明確的病因。孩子出現了腦損傷,通常在餵養上很困難,經常莫名其妙的哭鬧,有驚厥症狀的發生,孩子對於外界的刺激反應比較強烈。運動發育比較遲緩,比如說孩子三個月了還不會抬頭等等。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損傷,主要是由於患者的腦部血流灌注不夠或者是低血壓導致的腦組織出現慢急性損傷,主要存在於心搏呼吸驟停,也有的患者會有休克,癲癇持續狀態,嚴重肌力無力等。新生兒出現腦損傷,主要是由於圍產期窒息造成的。對於腦損傷的治療,通常是對顱內壓進行降低,給予營養腦細胞。發現早期治療效果比較好,晚期治療效果通常不佳。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