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膝關節疼痛,不能正常走路,去醫院檢查說是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是各種原因導致的髖關節積液,患者的症狀為髖關節疼痛、活動受限,即髖關節屈曲、外展、髖關節伸展活動受限,嚴重時會表現為膝關節疼痛。這時,家長們在看病時描述了膝關節的疼痛,在拍照或檢查膝關節的身體時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彩色多普勒超聲或核磁共振成像顯示髖關節積液,主要表現為單側而非雙側。

2019-10-08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的症狀主要是關節內有積液,通常,這種疾病沒有明確的病因。主要原因可能與近期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或運動有關,主要發生在2-7歲的男性兒童。髖關節的主要診斷方法包括彩色多普勒超聲或核磁共振檢查髖關節積液,甚至血常規檢查白細胞或中性粒細胞升高、血沉和c反應蛋白升高。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