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一直打噴嚏,鼻子還不通氣,食慾也不好,小孩感冒了鼻子不通氣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多見於受涼,寒氣入體,可以煮些薑湯喝驅寒。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一些消炎和緩解止咳的藥物。可以給孩子口服小兒感冒顆粒,氨酚黃那敏顆粒等藥物治療。鼻塞的情況一般兩三天就可以恢復,不要過於擔心。另外讓孩子好好休息,要多喝點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促進恢復。

2019-03-3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感冒,鼻子不通氣的話,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或者用通氣鼻貼,都可以緩解症狀,同時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感冒的藥物來治療,比如選擇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來治療,在感冒治療期間要多喝水,注意休息,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

2019-03-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感冒鼻子不通氣可以透過熱敷的方法來進行緩解。小兒感冒一般是因為病原體感染所引起的一種疾病,患者可能還會出現咽喉腫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發燒的症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感冒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保暖問題。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