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有丙肝會傳染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有些異樣,就去醫院檢查了,結果發現自己得了丙肝,怕會傳染給家人,家裡人有丙肝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是傳染病,但是丙肝傳染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染,性接觸傳染以及母嬰垂直傳染等途徑傳染,而不會透過消化道和呼吸道傳染的,因此一般情況下,丙肝不會透過飲食傳染,如果在家人口腔有潰瘍出血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和家人一起吃飯,為有效防止丙肝經吃飯傳染,在口腔健康狀況較差,特別是口腔有潰瘍或是面板破損時一定要避免與丙肝患者共餐,互用或共用餐具等。

2019-04-30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傳染病,但是丙肝傳染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染、性接觸傳染以及母嬰垂直傳染等途徑傳染,而不會透過消化道和呼吸道傳染的,因此一般情況下,丙肝不會透過飲食傳染,但是在臨床確實也存在少數吃飯傳染丙肝的病例,這主要是與被感染者口腔健康狀況有關,所以在家人口腔有潰瘍出血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和家人一起吃飯。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