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好治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體檢的時候被查出有自體免疫性肝炎。自體免疫性肝炎好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只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不能完全治癒,但也不乏治癒的可能性,如果出現疲勞、上腹不適、瘙癢、食慾不振等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用抵抗肝損傷的藥物來治療,可以有效緩解病症。不要拖延,到晚期可能會出現肝硬化,腹水、肝性腦病等併發症。日常飲食上要養成良好的習慣,飲食應注意清淡、易消化為主,不要吃太過油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不管什麼病都要積極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於自身免疫所引起的一種慢性肝炎綜合徵不是絕症,如果及時有效的治療還是有希望康復的,是不會影響壽命的。目前非激素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炎從自免肝發病根源入手,幫助肝臟組織重建和免疫重建,恢復肝功能,免疫吞噬細胞的啟用可增強對過多的抗原、脂質體等的清除,肝組織的修復速度顯著提高,效果不錯。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