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蕁麻疹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兩天一直抓撓面板,出現了紅色疹子,我媽說是蕁麻疹,想問下嬰兒蕁麻疹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蕁麻疹主要症狀表現為面板出現紅疹、面板瘙癢。嬰兒如果是出現蕁麻疹,大多數情況下容易產生皮疹和瘙癢症狀,會影響到睡眠,引起這種情況的哭鬧,家長需要注意觀察嬰兒面板上是不是出現皮疹。如果本身屬於過敏體質,必須要及時的進行抗過敏藥物的治療,如果是嚴重的面板過敏也可以引起發燒。可以透過抽血化驗血常規,確定有沒有嗜酸性粒細胞升高。

2019-04-2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嬰兒蕁麻疹典型症狀就是面板瘙癢,抓撓後出現紅疹風團等。大多數急性蕁麻疹會在短時期發作以後即會停發,患者的面板多會出現侷限性水腫。面板表面也會出現大小不等的以中央腫脹,周邊是反射性紅斑的風團,而嬰兒還有可能伴有發熱的症狀。患者在接觸過敏原的時候,會在身體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塊塊形狀、大小不一的紅色斑塊,這些產生斑塊的部位,會發生髮癢的情形。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