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胃酸燒心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吃什麼東西都感覺胃酸,胃燒心,非常的難受。我想知道總是胃酸胃燒心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總是胃酸胃燒心,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耽擱。胃熱、胃酸、燒心一般是胃酸分泌過多,對胃黏膜刺激所引起來的症狀。臨床當中如果症狀比較明顯,一般是需要口服藥物來治療,口服藥物推薦應用質子泵抑制劑,因為質子泵抑制劑預算效果比較持久、效果也比較好。比如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之類的,都屬於質子泵抑制劑。除了藥物治療以外,平時飲食習慣也需要注意,儘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比較辣的食物、質地比較硬的、油炸的食物,一般都會引起來胃酸分泌增多。另外,進食甜食就是口味偏甜的食物,也會刺激胃酸的分泌,從而加重胃酸、燒心的症狀,平時也要儘量避免食用。

2019-04-2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總是胃酸胃燒心是胃糜爛的一種表現,建議這種情況下還是及時去醫院就診。出現胃酸燒心,首先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如進食一些偏於鹼性的食物如蘇打餅乾、麵食、香蕉等食物,能夠中和一部分多餘的胃酸;此外胃酸過多會損傷胃黏膜,發生胃炎等疾病,因此飲食要儘量以清淡,同時有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少吃辛辣的食物,減少對胃黏膜的刺激,也可以緩解胃酸燒心的症狀。其次如果老是胃酸燒心,到醫院檢查後有胃炎、胃潰瘍等器質性病變時,不能單純的依靠飲食來進行調整,還要配合相應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可以選擇質子泵抑制劑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H2受體阻斷劑來進行治療;同時長期的胃酸燒心還可以服用一些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來輔助進行治療,既可以緩解胃酸、燒心的症狀,還可以避免胃粘膜損傷的發生。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