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拍狀胎盤形成的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是球拍狀胎盤,我一直都很注意飲食習慣的,那這是怎麼形成的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臍帶附著於胎盤邊緣上,狀似球拍,稱為球拍狀胎盤。球狀胎盤屬於胎盤發育異常,但是原因是不明確的,一般不會影響供血。只要B超沒有看到胎兒有明顯問題,就不用擔心,多數胎兒是正常的。正常胎盤呈圓形或卵圓形,臍帶附著於胎盤胎兒面,界於邊緣及中央之間。如果臍帶附著於胎盤邊緣上,狀似球拍,稱為球拍狀胎盤。球拍狀胎盤本身無臨床重要性,在分娩過程中,臍帶邊緣附著一般不影響母體和胎兒的生命。

2019-05-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球狀胎盤屬於胎盤發育異常,原因至今還不明確。可能會造成合並胎兒發育畸形,但也可能就只是單純的胎盤異常。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供血,只要B超沒有看到胎兒有明顯問題,就不用擔心,多數胎兒是正常的,對寶寶出生後的體質沒什麼影響。不過也不排斥個人生活習慣的因素,因此建議孕婦定期檢查,注意胎動,時刻觀察。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