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長期流鼻涕怎麼治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八個月了,總是流鼻涕,小孩長期流鼻涕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長期流鼻涕,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及時就醫,沒大事的。多考慮是傷風感冒的表現,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建議宜服藥物:兒童清肺口服液,解肌寧漱丸口服液,小兒感冒沖劑,小快克等,流鼻涕:正常用茶葉開水衝後燻口鼻很管用。一定要記得流鼻涕時用就好使。晚上臨睡前給寶寶用溫水泡泡腳,直到寶寶的額頭微微出點汗.泡完小腳後,多喝些溫開水,儘早上床休息。

2019-05-1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長期流鼻涕,建議帶寶寶去醫院做一下檢查,查明病因,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考慮可能有過敏性鼻炎或者鼻竇炎的問題,可以用點氨酚黃那敏顆粒,或者可以用點抗組胺類藥物。如果小兒流黃鼻涕超過兩週不愈,應考慮鼻竇炎的可能,需要到耳鼻喉專科檢查確診。慢性鼻竇炎多見於5-7歲學齡前兒童,病兒長達幾個月反覆鼻塞、流膿涕,並且可能出現頭痛、張口睡眠等伴隨症狀,一般經專科治療、規範用藥可愈。少數由於腺樣體肥大導致鼻竇炎的,可選擇手術治療。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