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得了腎結石,特別的疼,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治療,主要依據結石的大小,選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對於直徑小於一釐米的結石,如果沒有合併梗阻,建議多喝水,可以不給予專門的治療。對於已經發生梗阻的小於一釐米的結石,或者是直徑在一到兩釐米之間之間的結石,建議給予進行輸尿管軟鏡或者是超細的經皮腎鏡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治療。對於直徑超過兩個釐米的結石,建議採取經皮腎鏡直接取石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了。

2019-05-1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結石根據它所在的部位和大小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如果結石小於0.6釐米,可以服用解痙藥排除結石,如果結石較大建議透過碎石或體外衝擊波的方式,更大的結石建議微創手術進行治療。泌尿系統任何部位均可發生結石但常始發於腎,腎結石形成時多位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入輸尿管和膀胱,輸尿管結石几乎全部來自腎臟。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