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是什麼病

患者:男,7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突然不太正常,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腦中風,腦中風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急性腦血管病變也就是腦中風。發病速度大多比較急快,中風會根據大腦的損害部位來決定自身的發病,在大病過程中,中最常見的是運動的障礙如偏癱,病人一側身體和手腳不靈活、無力。甚至不能活動,或一側身體和手腳感覺麻木。心臟功能不良不僅可反射性地引起持久的高血壓和對血管系統造成損害,還可直接導致腦中風。

2019-05-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中風就是急性的腦血管病,包括出血和缺血兩大類。治療原則上,缺血性和出血性的治療方法,略有不同。而在康復期的治療方面,兩者基本上差不多。中風,中醫病名,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所致,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