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這兩天總是嘔吐不止,去醫院檢查說是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什麼是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需要患者積極去醫院進行治療。金黃色葡萄球菌性腸炎屬於濫用抗生素帶來的惡果。由於長期大量使用抗生素引起耐藥菌在腸道大量的繁殖,最終導致腸道菌群失調,屬於臨床常見疾病。病菌對很多藥物產生耐藥性,傳統的青黴素多已失效,應用新型青黴素、慶大黴素、先鋒5號等,可起到一定治療效果,此類腸炎屬於頑固性疾病,可配合中醫中藥進行聯合治療。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019-05-3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炎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用藥治療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多因原發疾病長期用抗生素引起腸道菌群失調所致,抗生素敏感菌株受到抑制,耐藥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株趁機繁殖。金黃色葡萄球菌為侵襲性細菌,能產生毒素,對腸道破壞性大,所以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起病急,中毒症狀嚴重,主要表現為嘔吐、發熱、腹瀉。嘔吐常在發熱前出現,發熱很高。輕症大便次數稍多,為黃綠色糊狀便;重症大便次數頻繁,每日可達數十次,大便呈暗綠色水樣便,外觀像海水,所以叫海水樣便。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