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聽力篩查沒透過有沒有問題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發現新生兒聽力有問題應該怎麼辦吃什麼中藥或西藥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當寶寶聽力篩查未透過時,不能太著急,應該聽從篩查醫院的安排,42天內到指定醫院復篩,如果復篩還不能透過,寶寶2.5-3個月就要轉到指定的兒童聽力診治中心進行診斷性聽力檢查,寶寶外耳道或中耳有分泌物、或寶寶外耳道較窄、或寶寶體動較多、或寶寶鼻堵呼吸不通暢、或周圍環境有噪聲等等,都會影響篩查的結果。

2019-06-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聽力篩查未透過,並不能說明寶寶沒有聽力,因為50天的嬰兒耳道可能還有分泌物,但應引起重視,特別是有新生兒病史,3個月時應作進一步聽力診斷檢查,到時候才能確定。等過幾天再複查一下,可能是有羊水在裡面,我寶寶當時測聽力一隻耳朵沒透過,醫生就是這麼說的,一星期後複查兩隻都透過了,寶媽先不要擔心。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