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能夠徹底消除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臉上自從生孩子之後就長了黃褐斑,那麼黃褐斑能夠徹底消除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消除黃褐斑需要內服加外用同時進行,才能很好地達到治療效果。建議飲用巴馬舒經中藥茶,對女性內分泌調理效果比較徹底,透過內迴圈調理,才能徹底改善色斑、痘痘、暗沉的面板問題。忌食辛辣魚腥食物,口服逍遙丸烏雞白鳳丸逍遙丸維生素E,食療烏雞湯多菌湯,外用完美蘆薈膠軟膏,調攝情緒注意睡眠配合治療。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黃褐斑並不是很容易就能去除乾淨的,因為黃褐斑的出現時多因素造成的。可以根據病情使用氫醌霜等藥物治療,也可以採取鐳射治療,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治療。是否可以徹底去除,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平時要注意面板衛生,避免日曬,不要盲目服用其他藥物。色斑是女性身體氣血瘀滯、臟腑失衡也就是內分泌長期失調紊亂導致的面部症狀表現。所以外用產品大多是治標不治本的,目的還是要內調。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