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臉上長紅疹,我開始以為是溼疹,不放心去醫院看了一下,醫生說是痤瘡,那嬰兒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痤瘡比較常見,只是很多人誤以為是溼疹而未注意。新生兒痤瘡的發病可能與懷孕期間媽媽的內分泌水平變化有關。同時還可能是新生兒的腎上腺相對較大,能夠產生β-羥化類固醇,它能刺激皮脂腺增生。也有些新生兒體內雄激素分泌增加造成,因此,新生兒痤瘡與新生兒本身激素的變化也有一定的關係。目前尚不明確,不過寶媽無需擔心,新生兒痤瘡多半會自愈。

2019-06-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臉上長紅疹,男寶寶多見,很多媽媽以為是溼疹,其實是新生兒痤瘡。這種皮疹好發於面部,以兩頰和額部最常見,也可出現在後背和大腿根部。皮損表現為少量的閉合性粉刺,偶爾可見開放性粉刺、丘疹和膿皰。症狀一般較輕,無瘙癢、水皰,經數週和數月後可自行消退。寶媽無需擔心。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