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應注意事項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剛剛發現懷孕,什麼也吃不下,怎麼補營養,懷孕初期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後首先要注意葉酸的補充,和營養物質的補充。為了預防胎兒畸形,孕婦從孕早期開始,最好從計劃懷孕開始,就需要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紅莧菜、菠菜、生菜、蘆筍、豆類、酵母。要多吃營養物質較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婦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孕婦飲食注意事項的中醫理論是什麼,進補的孕婦吃什麼好。一般來說,孕婦飲食注意事項主要有六吃六不吃。

2019-06-1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的頭兩三個月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水果,不是辛辣的食物,懷孕初期的注意事項極為重要,對孕婦來說,在懷孕初期,最危險的事情莫過於宮外孕與流產,而發生這兩種情況時孕婦都會發生腹痛、陰道流血,因此,如果孕婦一旦發現腹痛或陰道流血,需及時就醫。辣椒、花椒、胡椒 等輕易消耗腸道水分而使胃腸分泌減少,造成胃痛、痔瘡、便秘。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