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懷孕了有影響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懷孕三個月了,可以喝中藥調理身體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打算喝中藥調理身體的話,特別要注意中藥成分,是否含有木香、附子、草烏、川烏等攻伐辛熱的藥。如果含有攻伐比較多的藥,可能會誘發胎兒出現畸形。但是,如果是補益的藥,對身體的影響非常小。藥物都會透過肝臟、腎臟進行代謝,也會產生一定的副反應,所有藥物都是這樣。但是,中藥成分中很大一部分對人體損害非常小,比如人參、枸杞等。所以,個人建議喝中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懷孕之後應該立刻到醫院諮詢開中藥的醫生,可以防患於未然,可以及早判斷藥物對身體的影響危害有多大。

2019-06-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女性在懷孕後是不可以隨便吃藥的,如果需要調理身體,那就要具體看中藥中的藥物成分是什麼,如果中藥中沒有妊娠期間絕對不能用的藥物,並且遵照醫生的指導用藥,那麼對寶寶的影響是不大的,只要定期去醫院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規律作息和飲食,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身體出現不適,有出血、腹痛等症狀,應及時就醫進行保胎治療。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