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周圍性面癱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感覺空氣很潮熱,晚上需要吹空調,醒來發現嘴巴歪斜了,怎麼來判斷是不是周圍性面癱?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面癱分中樞性和周圍性兩種,病因是不太一樣的,有相同表現,都是有嘴角歪斜,判斷的方法是讓人咧開嘴來笑一笑或者是鼓腮幫子,看兩邊是否對稱,也可以吹口哨或做吹氣的動作。不同點是周圍性面癱除口角歪外還有眼睛閉不攏,有露白,皺眉.頭時額紋明顯變淺或消失。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你的症狀是屬於周圍性的面癱,臉部的肌肉某一區域性出現了僵硬,或者是器官歪斜這都是周圍性的面癱,中樞性的面癱,它是很嚴重的,中樞性面癱手指一些器官出現功能性障礙,面癱都是因為神經受損引起的,所以透過吃藥和中醫營養神經治療,很快可以康復。如果是突然出現僅有口角歪斜的中樞性面癱,同時有講話口齒不清,一側手腳無力,需考慮腦中風,要儘快到醫院就診。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