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目前有哪些有效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有點兒小腦萎縮,那根據目前的醫療情況,有哪些有效的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目前對於小腦萎縮沒有什麼特殊的治療方法。主要應針對小腦萎縮的病因進行治療。比如說控制血壓、血糖、血脂水平,延緩腦動脈硬化,減慢小腦萎縮的進展。給予營養腦細胞,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治療,如艾地苯醌、奧拉西坦、胞磷膽鹼鈉膠囊等。如果有精神症狀,可給予抗精神病藥物治療。有言語、認知功能、運動等障礙時可去專業的康復醫療機構行康復治療。平時禁菸戒酒,低鹽低脂低糖飲食,適量的運動。

2019-06-2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的治療原則是,以多種方式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治療。首先,要幹預致病因素,可以服用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比如甲鈷胺,維生素等。建議供給患者充足的必需脂肪酸,給予低糖飲食,補充足量維生素,多吃高蛋白和含碘的食物,避免憂思過度,建議勞逸結合,進行適當的鍛鍊。另外,小腦萎縮常見於某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