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嘴邊長了很多痘痘,很影響我的心情,嘴邊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長在嘴邊的痘痘其實也是痤瘡。誘發痤瘡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內分泌失調紊亂,毛囊皮脂腺的角化異常,還有微生物的感染,包括痤瘡丙酸桿菌,糠皮孢子菌白色葡萄球菌導致,當然還有免疫功能異常,飲食辛辣刺激類等等。痤瘡在臨床上有多種型別,包括尋常痤瘡,丘疹性痤瘡,還有膿皰型痤瘡,結節型痤瘡以及囊腫型痤瘡,聚合型痤瘡等等。每一種痤瘡都有不同的表現,比如尋常痤瘡主要表現為毛囊一致性丘疹,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等等。

2019-06-3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嘴邊長痘痘通常是由單純皰疹引起的, 中醫稱其為熱瘡,俗稱火燎皰,它的皮損表現為群集的小水皰,四周有紅暈。中醫認為是肺胃蘊熱,外感風熱毒邪引起;西醫認為是有感染單純皰疹病毒引起。中醫可以選用銀翹解毒丸,雙黃連口服液等藥物治療,皰疹處外塗青黛散治療;西醫可以口服阿昔洛韋等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外用阿昔洛韋軟膏進行治療。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