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昏迷恢復可能性大嗎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前幾天的時候因為腦出血住院了,現在還沒有恢復,腦出血恢復機率大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患者昏迷的時間是長短不一的,是否能夠清醒臨床上以三個月為界限的,同時也可以用來評估患者的預後情況,昏迷在三個月以內能夠能醒,預後較好,超過三個月,這類患者很難甦醒,預後較差,最終可能成為植物人狀態,但是有部分罕見患者,經過理療康復治療,在昏迷兩年時最終甦醒。

2019-06-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腦出血需要注意腦出血的出血量和部位。一般位置是在30毫升以上,如果腦幹和小腦出血為10毫升,就有手術指徵。如果有明顯的腦疝和腦水腫,也應考慮手術治療。然而,手術治療腦出血的風險也很高。我們應該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出血部位不好,則後期恢復程度是有限的,腦出血的康復也是不太可能的,平時的話要多和病人溝通,進行適當的康復運動。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