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什麼病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每年都會做體檢,今年體檢檢查腎臟,發現尿酸偏高,尿酸高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尿酸高是患者腎臟出現了問題,需要及時介入治療。尿酸是人類嘌呤化合物的終末代謝產物。高尿酸血癥是由嘌呤代謝紊亂所致,正常情況下,尿酸生成和清除呈動態平衡,當血尿酸生成增多、排洩減少、生成量超出排出速度時,會導致血液中血尿酸濃度增高,出現高尿酸血癥。高尿酸血癥進展為痛風性關節炎的機率和血尿酸的濃度及持續的時間成正比,最終約有5-10%的高尿酸血癥的患者會發展為痛風。

2019-06-29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尿酸高的症狀和身體體質、平時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尿酸增高在醫學上叫做高尿酸血癥,即是嘌呤代謝障礙所引起的代謝性疾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是由先天性嘌呤代謝異常所導致,通常與肥胖、糖脂代謝紊亂、高血壓、冠心病等有關。繼發性與藥物、某些系統性疾病有關,繼發性高尿酸血癥可能因腎臟疾病所導致,比如腎功能不全病人的血尿酸排洩減少,就可導致繼發性尿酸增高。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