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高主要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做了一些的檢查,谷丙轉氨酶偏高,谷丙轉氨酶偏高主要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何宗全
何宗全
主任醫師

首先見於的肝是病毒性的,如普通甲型肝炎,乙肝,丙肝,戊肝等,還要考慮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先天性的肝膽疾病,膽結石等,都可能造成谷丙轉氨酶升高,在一些生活當中的因素,比如飲酒,感冒,勞累,心情壓抑,大量的運動,也可以造成轉氨酶的升高,對於轉氨酶升高,需要進一步明確原因,進行基礎病因的治療,同時給予保肝護肝治療。

2019-07-14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原因是病毒性肝炎,化學品、藥物、酗酒、一些膽道疾病以及心肌炎等引起丙氨酸穀氨酸轉氨酶升高的原因,需要及時進行治療。如果患者出現丙谷轉氨酶偏高,會出現失眠、低熱、腹瀉、肝區不適等症狀。膽道疾病時患者可能伴有血紅升高的情況,如果心臟疾病時,通常會伴有穀草轉氨酶升高的表現。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