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怎麼檢查幽門螺桿菌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經常帶孩子出門吃飯,以為這樣方便,可聽說這樣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機率很高,所以想帶孩子去查一查。兒童怎麼檢查幽門螺桿菌?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在外邊吃飯的話,被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機率相對要高一些,所以一定要及時排除。首先要帶孩子做一個胃鏡取樣檢測,這種方法主要是為了瞭解孩子的胃部具體的變化和症狀。然後還要給孩子做一個胃黏膜塗片檢測,或者查一個免疫學以及聚合酶鏈反應。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在診斷孩子幽門螺旋桿菌的時候,首先要查胃鏡,在胃鏡下取出樣本來進行檢測,這樣可以知道孩子到底有沒有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而且分析的結果也是比較準確的,後期也可以做一個胃黏膜塗片檢測,這種方法可以判斷胃黏膜是否有損傷,因為得了幽門螺旋桿菌之後,胃酸反應會特別多,這樣會灼傷胃。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