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核磁能檢查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辦公,導致頸肩疼痛、上肢麻木、頭暈頭痛,頸椎核磁共振能檢查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磁共振能有效地觀察頸椎及周圍軟組織損傷或腫塊情況。如果頸椎受傷,磁共振可以在頸椎內發出訊號,但在正常的x線或ct掃描中無法檢測到。頸椎磁共振也能有效地區分椎體破碎與新骨折或舊骨折。頸椎磁共振成像(磁共振)可用於判斷脊髓是否受壓或出血。頸椎磁共振也能有效地鑑別腫瘤佔位性疾病。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頸椎磁共振能有效地顯示頸椎、椎間盤、脊髓和肌肉脂肪的軟組織,是最有效的頸椎病檢查方法。對頸椎病、椎間盤突出、頸椎外傷的診斷和治療具有重要意義。頸椎磁共振能清楚地看到椎間盤突出與脊髓神經的對側關係,能有效地分辨頸椎間隙與脊髓退變間隙。臨床實踐中首選頸椎磁共振檢查。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