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症需要做些什麼檢查專案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都已經6歲了,身高只有105cm,所以擔心他是得了矮小症,老公讓我帶他去醫院做檢查。那矮小症需要做些什麼檢查專案?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診斷孩子是不是得矮小症,要檢查的專案有很多,首先要給孩子做一個激素檢查,排除孩子是由於激素分泌失常引起的矮小症。後期也需要給孩子測試骨齡片,透過骨齡片測試能瞭解孩子的身高發育狀況,然後再結合孩子的生化檢查來確診。不同的原因,也需要進行不同的檢查。

2019-10-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要看孩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矮小症,如果懷疑孩子是營養不良,那麼首先要給孩子做體格檢查,同時也需要查微量元素,看孩子是不是缺鈣或者是缺鋅。有的孩子是由於激素缺乏引起的矮小症,那針對這種情況則需要查激素。後期也需要給孩子測試骨齡片,瞭解一下孩子矮小症的原因。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