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和消化不良不宜吃什麼?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這幾天有點腹瀉和消化不良,他這個毛病不宜吃哪些食物?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平時因進食不注意或受涼後出現消化不良、腹瀉,是非常常見的症狀,特別是本身就有胃腸道疾病的基礎上更容易出現,以下食物是需要在消化不良時儘量避免的。 油炸食品 這些食物脂肪含量高,可以引起腹瀉。醬汁,肥肉,黃油或奶油甜點也可引起腹瀉。 柑桔類水果 它們的纖維含量較高,可以使一些人感到胃部不適。

2018-09-2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腹瀉和消化不良儘量不要吃辛辣食物,因為過於刺激食物不利於胃部消化,有可能還會增重腹部疼痛。腹瀉和消化不良多數是由於胃腸道受到了細菌感染引起,可能還伴有腹部疼痛、胃部發熱以及食慾下降等症狀。必要時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助消化藥物進行改善。

2018-09-22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腹瀉和消化不良不宜吃辛辣的食物,吃了這些辛辣的食物後,尤其是吃了牛肉、羊肉等容易加重胃腸道蠕動的症狀。另外一些生冷食物最好不要吃,如西瓜、冰激凌等。吃生冷食物會減緩胃腸道血液迴圈,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加重消化不良症狀,消化不良也不應吃過多堅果。

2018-09-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