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生殖器皰疹的復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這兩年來,生殖器皰疹一直困擾著我,已經復發三次了,想知道如何預防生殖器皰疹的復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上預防生殖器皰疹復發很重要,常吃辛辣發物,抽菸飲酒都對康復不利,特別是飲酒可促使本病復發,加重本病的症狀,所以,患病後一定不要飲酒.多吃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有助於疾病的康復,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及 牛奶 ,雞蛋等,杜絕不良性生活 ,同時性伴侶也要同時治療,避免交叉染。

2018-11-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雖然複發率高,但也不是不治之症,經治療後隨身體免疫能力的增強,復發次數會逐漸減少或不再復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是不必過分緊張,規律生活,加強鍛鍊。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避孕套過性生活,避免無症狀的病毒排放者,感染配偶或性伴。同時還應積極動員性伴侶進行檢查治療。應避免工作或娛樂上的疲勞或勞累,避免飲酒尤其是醉酒。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