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時該如何處理?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弟弟患有癲癇,平時發作都沒有很明顯,擔心哪天發作起來手足無措,癲癇發作時該如何處理?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發作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進行治療。患者發病後,要及時讓別人仰臥,不要給患者放枕頭,將壓舌板或者筷子裹上軟布或毛巾墊於上下臼齒(後牙)之間,切忌不要堵塞口腔,以防病人自己咬傷舌頭。隨即鬆開衣領,將病人頭偏向一側,使口腔分泌物自行流出,防止口水誤入氣道,引起吸入性肺炎。同時,還要把病人下頜托起,防止舌後墜堵塞氣管。發作時不要強行喂水或強行按壓肢體。如癲癇連續發作,要及時撥打電話120求救,將病人送到醫院繼續搶救。

2018-12-26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保持呼吸道通暢,立即將患者的頭轉向一側,清除口中分泌物,防止吸入和窒息。用外裹紗布的壓舌板墊在上下臼齒之間,以防舌和頰的咬傷,同事有利於呼吸通暢。有氣道阻塞者及早行器官切開,吸氧。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