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想問下體內有溼氣,而且溼氣比較重得時候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溼氣重的人可以透過運動來緩解壓力,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排出溼氣。跑步、游泳、瑜伽、太極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加速血液迴圈。涼性、生冷的蔬果,容易造成腸胃不適。酒、牛奶、肉類不易消化。所以,溼氣階段,多吃清淡的食物為好。我們的身體在睡覺的時候會自己調整,晚上12點左右身體的機能會把體內多餘的水分透過腎臟和呼吸排出。所以,不要熬夜,你的身體就不會溼氣重。

2019-03-1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體內溼氣重,平常藥注意千萬不要吃太多寒涼的食物,在食用寒涼食物的時候可以選擇加入蔥、姜之類的調料,這樣可以降低食物的寒涼性質。一個人如果運動過少的話,就有可能會導致體內淤積的溼氣越來越多;而若是積極參加運動的話,則會家屬溼氣排出體外。如果我們經常生活在一些陰冷潮溼的環境,我們體內集聚的溼氣也會增多;相反若是我們長期處在乾燥的環境,則不容易集聚那麼多溼氣。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