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怎麼治療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咳嗽,還發低燒,醫生給拍了胸片說是得了肺結核,肺結核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結核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對於患者一定要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治療時間至少要在半年以上,甚至有的情況嚴重的治療時間可能更長。治療上我們可以採取用抗感染的藥物針對性的治療。肺結核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所以患者本人的飲食起居儘量的在一個房間之內,避免引起其他人的感染。用餐的工具也儘量的進行消毒,多吃蔬菜水果。

2019-04-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是常見病,肺結核治療主要是藥物治療,治療原則為早期、聯合、規律、適量、全程,常用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咇嗪醯胺、乙胺丁醇、鏈黴素等,這些藥物多少都會有一點副作用,有些特殊情況需要手術治療,如整個肺壞掉、發生支氣管內膜結核、咯血、結核性膿胸等,此外還可透過提高機體免疫力或其他微創、介入治療方式輔助治療肺結核。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