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混合餵養可以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奶水不是很好,寶寶老是吃不飽,我想混合餵養,嬰兒混合餵養可以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母乳不足的寶寶是可以混合餵養的。但是對於6個月前混合餵養的寶寶,每次餵奶時,應讓寶寶先吃母乳,如果寶寶沒吃飽,然後在新增奶粉,這樣讓寶寶先吸吮母乳,有利於促進乳汁分泌,增加奶水。在人工餵養的時候可以採用一次母乳一次奶粉的方式,也可以採用先吃母乳再吃奶粉的方式,具體哪種要看寶寶的習慣。

2019-04-0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兒是可以混合餵養的。混合餵養雖然不如母乳餵養好,但混合餵養能夠讓你的寶寶吃到儘可能多的母乳,同時在乳汁總量不足的情況下,保證他攝入足夠的奶量,不影響他的正常生長髮育。如果寶寶每天能吃到數次母乳,對他的健康會有很多好處,比如提升抵抗力、減少過敏現象、建立良好的親子感情等。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