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性腹瀉是什麼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兩天一直腹瀉不止,去醫院醫生說是輪狀病毒性腹瀉,輪狀病毒性腹瀉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性腹瀉屬於是急性腸胃炎的一種,而且會引發很多症狀。主要症狀是噁心、嘔吐、腹瀉、發熱、腹痛、解水樣便,主要傳播途徑是糞口傳播,具有聚集性發作的特點,較少散發,常見於嬰幼兒,冬、春、秋季是高發季節。輪狀病毒腹瀉主要是支援對症治療,2個月-5歲的嬰幼兒可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因輪狀病毒種數較多,疫苗可減少患重症輪狀病毒感染性腹瀉的機率。

2019-04-1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性腹瀉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多發生於嬰幼兒。輪狀病毒是引起嬰幼兒腹瀉的主要病原體之一,其主要感染小腸上皮細胞,從而造成細胞損傷,引起腹瀉。輪狀病毒每年在夏秋冬季流行,感染途徑為糞-口途徑,臨床表現為急性胃腸炎,呈滲透性腹瀉病,病程一般為7天,發熱持續3天,嘔吐2~3天,腹瀉5天,嚴重出現脫水症狀。

2019-04-1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輪狀病毒性腹瀉通常屬於一種病毒感染腸道疾病,在發病時期,可能會有胃部燒灼感、消化不良以及肚子脹痛等症狀。不及時的控制,隨著病情發展嚴重者,可能還會有脫水以及高燒現象,首先也可配合醫生採取腹部彩超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治療。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