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怎麼辦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全身有大塊紅斑很癢,去醫院檢查醫生說的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怎麼辦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一定要積極治療。不可忽視。蕁麻疹的原因非常複雜,有內因外因,內因即有沒有系統性慢性疾病,很多疾病可以表現在面板上,外因即致敏原,飲食生活習慣等。一般情況下可服用二代抗組胺藥,比如左西替利嗪(迪皿),阿伐斯汀膠囊,氯雷他定等。如果效果不佳可以聯用兩種二代的抗組胺藥。症狀控制後慢慢減量,同時應該注意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如果慢性長期反覆發作,可以應用免疫調節劑如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調節免疫,調整過敏體質。也可以服用中成藥玉屏風散顆粒。

2019-04-2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引起的原因比較複雜,治療難度最大,有2/3的人群是沒有辦法檢查出具體引起的原因,一個是內部的原因,各人體質,內分泌激素,一個是外部原因,也就是過敏原的接觸。一般來說就是選擇藥物調理,改善這個過敏的情況,可以選擇膚癢顆粒,還有蕁麻疹丸都能改善體質功能的話,可以配合維生素b和維生素c。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