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鹼性磷酸酶高的危害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肝功能鹼性磷酸酶,肝功能鹼性磷酸酶高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引起肝功能鹼性磷酸酶高的原因很多,應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危害主要是有1、懷孕期間,臨床孕婦也會出現肝功能鹼性磷酸酶偏高的現象,這樣會導致孕婦的肝臟不甚重負,從而使肝功能出現障礙。2、如果肝功能鹼性磷酸酶偏高會出現阻塞性黃疸、病毒性肝炎、肝癌(原發性、繼發性)、肝硬化、膽汁淤積性肝炎等。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有肝功能鹼性磷酸酶偏高,不必過於擔心和恐慌,建議及時就醫,找到合適的方法治療。肝功能指標中,其它都正常,只有鹼性磷酸酶偏高,建議複查。偏高的臨床意義,當人體患有阻塞性黃疸、原發性肝癌、繼發性肝癌、膽汁淤積性肝炎等時,肝細胞過度製造ALP,經淋巴道和肝竇進入血液,同時由於膽汁排洩障礙,反流入血,引起血清中的鹼性磷酸酶偏高。複查還高,找到病因,積極治療。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