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小三陽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和男朋友去做檢測時,說男方得了小三陽,不知道男方小三陽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男方小三陽陰性是指的是乙肝病毒感染下,病毒定量是陰性的,說明病毒複製極低甚至停止複製。小三陽屬於乙肝當中的一種病毒感染狀態,通常情況下,小三陽病毒複製比較弱,傳染性比較小。小三陽可以有多種疾病表現形式,如非活動性肝炎、活動性乙肝、肝纖維化、肝硬化等。小三陽病毒定量陰性,有可能是經過抗病毒治療以後,病毒轉陰;也有可能是發生自身的免疫清除後病毒轉陰。

2019-05-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男方小三陽的意思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陽性。臨床上大多數乙肝小三陽是由於乙肝大三陽經過治療轉化而來,相比於乙肝大三陽,其病毒複製能力較低,傳染性比較弱,發生急性肝炎的可能性也較小。但是目前研究也發現某些變異的乙肝小三陽,其病毒DNA定量也是非常高的,傳染性非常強,需要給予及時的治療,否則會引起重症爆發性肝炎,危及生命。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