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齊吃什麼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家裡老人家前兩年體檢說是心律不齊,這種情況平時應該吃些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原因比較多,有竇性心律不齊、房性心律不齊,還有室性心律不齊。而且心律不齊也分心律過快或者心律過慢,這些時候吃的藥物都是不同的。如果是竇性心律不齊,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不用管它,因為正常人深呼吸之後或者是跑步之後,都會出現心律不齊的情況。如果是房性心律不齊,就要知道是房撲還是房顫,心室率到底是多少。針對與房性心律不齊可以選擇維拉帕米、胺碘酮、普羅帕酮、倍他洛克等這一系列的藥物來治療。但是一定要保證心室率是比較快的狀態才可以服用,如果是心律比較慢那就儘量不要吃。室性心律不齊,選擇的藥物有美西律,如果心律太慢都不服用。

2019-05-1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這種情況要分具體原因,如果是竇性的心律不齊,這種情況不需要吃藥;如果是早搏引起的,比如房性早搏,這種情況主要是口服倍他樂克、穩心顆粒,另外有可能是室性早搏引起的心律不齊,那就要口服胺碘酮。當然,如果服用倍他樂克、穩心顆粒的效果比較好,也可以口服這種藥物,因為胺碘酮的副作用比較大。所以對於心律不齊,在吃藥方面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因為心律不齊的種類非常多,所以服用的藥物也不一樣,只有確定了是哪一種心律不齊,才能確定是不是用藥、用哪一類藥物比較合理。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