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低鈣血癥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出生幾個月,檢查出有低鈣血癥,新生兒低鈣血癥有那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低鈣血癥的症狀和病情的輕重程度不同表現也不太相同,主要表現為神經肌肉興奮性增高、煩躁不安、驚跳、手足抽搐、震顫和驚厥,發作時可以出現心率增快或發紺,嚴重表現為喉痙攣和呼吸暫停。消化系統可以出現嘔吐、便血,發作間歇時患兒一般情況良好,但肌張力稍高,腱反射增強。

2019-05-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低鈣血癥按發病時間分為早期和晚期兩種,生後3天內發生的是早期低鈣血癥,多見於早產兒、糖尿病母親所生的新生兒,是因為鈣儲存不足、甲狀腺功能受抑制、降鈣素分泌增多所致;新生兒窒息缺氧使鈣內流,也可以引起低鈣血癥。3天以後發生的為晚期低鈣血癥,多見於牛乳餵養的新生兒,磷攝入過多引起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