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快速瘦腿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生完寶寶有一段時間了,我的腿有些粗,我想瘦腿,我想了解下產後如何快速瘦腿?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雖然孕婦懷孕後身材會走樣,但是還是要保證產後寶寶的營養。產後快速瘦腿的方法有:1、坐在椅面二分之一處,收緊臀部,大腿和小腿成直角,腳跟著地,勾起腳尖。 踮起腳尖,然後輕輕落地,重複此動作20遍。2、完全坐在椅子上,收緊臀部,抬起左腿與椅子同高,腳尖勾起,右腳腳尖著地。伸直左腳腳尖,保持自然呼吸3次,換邊進行相同動作,左右各做20遍。3、把書摞起來,腳尖站在書上,讓腳跟承受身體的重量,雙手叉腰。4、雙腿內側用力,墊腳尖,保持這個姿勢3秒鐘。5、腳跟向下落,直到腳掌和書平行,重複以上動作10遍。

2019-05-2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剛生完寶寶,最好暫時不要減肥,因為要供應寶寶足夠的奶水和營養。產後快速瘦腿的辦法有:1、瘦腿的食譜,在早上的時候,可以吃一份全麥麵包,再喝上一杯豆漿,如果還不夠,可以再吃一點點水果。而在中午的時候午,吃上一兩左右的米飯,加上一點點雞肉,可以吃上二百克左右的蔬菜,晚上的時候,吃一點主食加上一點點魚,可以些菜湯。如果睡覺的時候,有飢餓感覺的時候,就喝一點酸奶。2、如果產後想進行瘦身瘦腿的話,應該注意均衡營養。在餵養孩子的時候,孩子的營養是從母親的奶水中得來的,這時候不要節食,要保證營養跟上。如果不為孩子奶的時候,就不能大吃大喝,千萬防止營養過剩。可以吃一些瓜果蔬菜,不要吃油炸食物。3、洗完澡後,可以在腹部做畫圈按摩,同時也可以用手揉搓敲打大腿部位,這樣能夠減輕疲勞,同時也具有幫助減肥的作用。4、中藥通便消脂。對於便秘性肥胖,在中醫看來,荷葉味苦澀而性平,入於心、肝、脾經,具有清暑利溼之效。荷葉灰是一味中藥材,對便秘,肥胖有很好的治療效果,通常吃了荷葉灰,三天左右即可通便,服用數十日之後,體重可以下降10多斤。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