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和反應性關節炎區別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覺得下肢的關節處異常的疼痛,有腫脹的感覺,後來我就去個診所診斷,診所的醫生就告訴我是叫什麼反應性的關節炎,然後我學醫的朋友又說是強制性脊柱炎,這兩個病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反應性關節炎是在腸道和泌尿生殖系統感染等特定部位發生的關節炎。典型的關節炎發生在尿路或腸道感染後1-6周,主要涉及膝蓋、腳踝和其他下肢大關節。肩、腕、肘、髖關節和手腳的小關節也可以包括在內。受影響的關節以發熱、腫脹、劇烈疼痛和壓痛為特徵。膝關節經常有腫脹和大量積液的症狀。背部不適通常會輻射到臀部和大腿,在臥床休息和不活動時會加劇。建議去醫院風溼科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2019-05-28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是風溼性關節炎——過敏性疾病,兩者都是免疫疾病。臨床病理表現為肌內注射韌帶和筋膜無菌性炎症、增生和硬化,表現為關節運動受限、旋轉和轉動、僵硬和硬化、活動不便和治療困難。建議綜合治療、口服強筋健骨丸、外用福他林軟膏配合電療針灸推拿治療、牛骨髓湯和大牲畜骨湯食療增強體質和鍛鍊是關鍵。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