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腦炎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連續性的發燒,去醫院檢查後,說是化膿性腦膜炎,這是怎麼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化膿性的腦膜炎通常是可以由任何的化膿性細菌引發,比較常見的致病病菌是腦膜炎雙球菌、嗜血流感桿菌和肺炎球菌。其次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沙門菌及綠膿桿菌等。其他較為少見。新生兒腦膜炎以大腸桿菌和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開放性顱腦損傷所引起的多數為葡萄球菌、鏈球菌和綠膿桿菌。

2019-06-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化膿性的腦膜炎是一種比較嚴重的顱內感染,化膿性腦膜炎是由於炎症在感染之後入侵到了人的大腦中,從而引發的一種疾病,致病菌最常見透過血流,即菌血症或敗血癥經血迴圈而到達腦膜。小兒體免疫功能降低細菌穿過血一腦脊液屏障到達腦膜、多數致病菌由上呼吸道、面板、胃腸道黏膜而入血。感染病灶擴散,如鼻竇炎、中耳炎、乳突炎的擴散、腦血管血栓性靜脈炎擴散。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